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四合乡太平村率先启动灾后道路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2-08-13 17: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965 字体:

11号台风“海葵”的影响,四合乡太平村阳冲自然村3公里长的主干道损毁严重。由于是泥石流和山体滑坡造成堵塞,必须尽快将多处塌方清除修复才能通行。而这条干道东面通向本村村部,西面通向杨滩乡,如不及时抢通将直接影响到460余人的出行。811日在灾情还没彻底缓解的情况下,太平村两委专门组织了一台挖机到阳冲自然村村干部方堂驻组和上阳冲、中阳冲、下阳冲三个小组的组长张必元、钟满平、郑柏根、党员李明坤共同谋划抢修道路工作,经过简单的商议后,请当地村民的农用三轮车购买了涵管等物资,组织30余名村民投劳,方堂同志主动将自己的山场提供给群众取土,在外上班现在家休息的村民张华有同志主动参加到义务抢修的工作中,上到70多岁老人,下到放假在家的学生都踊跃参加到这一战役中,经过连续奋战不到3天时间的突击抢修,阳冲自然村的道路已经抢通,老百姓的出行恢复了正常。许多老百姓都说:“在灾情发生时,乡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驻村的联系点领导、村干部深夜来组织防风防汛,带头抢险,我们村民更要义不容辞地开展生产自救。”太平村其他各组的水毁修复正陆续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