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四合乡计生民生工程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1-07-15 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632 字体:

 

  今年来,广德县四合乡党委、政府把维护和发展计生户的利益作为改善和促进民生的重要任务,在全乡大力实施计生民生工程,不断提高了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满意度。
        一是坚持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与维护育龄群众身心健康相结合,控制人口数量与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并重。对新婚对象免费进行婚前医学检查,对拟孕和现孕人员免费进行优生监测,1—6月免费发放叶酸片达143人次。
        二是充分整合社会经济资源,让计生户优先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将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由原来每人每月5元提高到每人每月20元,2011年度92位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和19位特别扶助对象奖励资金90840元已通过“一卡通”全部发放到位。设立常效节育奖,对政策内绝育户给予200元以上的奖励并办理2年的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对自愿放弃二孩生育指标的家庭给予1000元奖励。人口计生、农业、林业、民政、科技等部门协手开展计划生育“幸福家庭行动”,围绕促进计生户生产发展、生活富裕出台和落实了优先优惠政策。
        三是发挥村级人口学校的作用,组织育龄群众学习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学习生殖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健的能力;学习农业科技和市场经济知识,增强发家致富的能力;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四是尊重群众计划生育主人翁的地位,扎实开展“诚信计生”活动,利用政务公开栏,搞好计划生育政务村务公开,倾听群众诉求,保障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寓管理与服务之中,以周到细致的服务赢得群众对计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四合乡政府:廖先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