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男女老幼齐动手 共建美丽新宏霞

发布日期:2012-03-26 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434 字体:

 

四合乡宏霞村是该乡今年申报的美丽乡村建设点,又是重点旅游项目灵山大峡谷所在地。该村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广泛发挥美丽乡村理事会组织协调作用,充分调动辖区村民主动参与的积极性。近期全面启动了清理村庄环境卫生和拆迁拆危工作。325日上午,在村两委和理事会的组织下,宏霞村美丽乡村核心区境内有村民500余户,以“学雷锋见行动,文明创建树新风”和“人人动手共建美丽新宏霞”为两个抓手,按照以户为单元,先清扫房前屋后垃圾,再清理村民组村庄内河、沟渠及公共场所垃圾的步骤,从早上七点钟左右开始,上至80多岁的老人,下至星期天回家的小学生,自带清理工具,认真清理每处的垃圾,为消除垃圾死角,许多村民和学生在清理自己家门前屋后的垃圾后,借助工具捡起一些白色垃圾和漂流物,为了达到村庄干净卫生的目标,25日上午,村庄下面几个村民组在清理完自已区域垃圾的同时,又全部加入到村庄上面几个村民组共同清理河道垃圾,场面十分感人。经过广大村民的集中攻坚,目前家家户户周围清澈亮丽,道路、河道、沟渠、桥梁被清理的井井有序,村庄干净了、道路畅通了、河流清澈了,再也看不到过去垃圾遍地、污水乱排的场面了,美丽古老的村庄充满着春天鸟语花香的气息。下一步该村将以学雷锋活动为推手,加大拆违拆危工作力度,推进全村文明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向纵深发展,通过全体村民的辛勤努力,一个美丽的新宏霞将会成为灵山大峡谷景区核心之中的一个耀眼的明珠。
(信息提供:四合乡    王明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