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2012年度农民专业技术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2-03-14 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067 字体:

3月13日下午,四合乡2012年度农民专业技术、民生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在乡政府四楼会议室正式开班。在培训班上,县农委农业专业技术专家就民生工程农业技术、购种补购挂钩事宜、依法合法经营、农村土肥知识等对该乡6个村的负责农业生产管理的村干部、农资经销商、农民致富带头人、农民专业化合作社负责人、种养大户、林业大户等进行了生动而具体的讲解。农业专家采用讲解加交流的授课模式,对在场的广大农户代表就如何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如何提高粮食产量,如何进一步发挥区域化农业特色优势进行了面对面的辅导,给参训的广大农户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农业技能培训课,得到了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四合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多次在全乡重大会议上就进一步加快现代化农业转型、提升全乡农业科技含量等工作作出部署。今年以来积极抢抓省直管县政策机遇,主动与县农业、林业、科技等部门加强对接,对2012年农业产业和农民技能培训及早作出安排。结合四合乡山区乡的实际,乡农服中心、林业站、国土所等部门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的相关要求,去年以来多次邀请县农委、县科技局、县林业局的农业专家到乡现场解答农户疑问、传授农业知识,指导群众大力发展地方特色农业,重点加大对村组干部、农民专业化合作社、种养大户、农资营销商的农业科技培训力度;每年春季定期对全乡群众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和实用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农业致富带头人的示范作用,有力推动了全乡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的竞相发展,带动了农民的增收。
 
信息提供:祁 峰   王明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