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宏霞村打响美丽乡村全民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2-03-15 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961 字体:

 

久雨后的初睛,艳阳高照,四合乡宏霞村作为该乡美丽乡村建设和灵山大峡谷两大重点项目主战场,到处充满了加快发展的奋进气息。314日上午宏霞村两委按照乡里重点项目推进计划安排召开了美丽乡村建设动员大会,该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范围内的村民组长、党员代表、户代表共计85人参加了当日的会议,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薛海林,分管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乡党委副书记邱秀敏同志以及联系村领导及负责人、文创办、文宣办、国土所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该村主要负责人就如何认真落实县乡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提高加快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意义认识以及前期准备工作向入会同志作了通报。乡党委副书记邱秀敏同志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她着重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建好美丽乡村,推动宏霞乃至四合乡旅游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增收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全体村民务必抢抓机遇,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村两委组织下把心思精力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之中。二是要广泛宣传,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在政策的引导下,早谋划、早启动,整合涉农资金搞好前期的环境卫生治理、村庄整治等基础性工作,把垃圾清理、拆危拆违,绿化家园的具体目标细化到每户,做到美丽乡村工作任务实施家家有责任,人人有动力。三是要注重坚持特色,结合村情,突出亮点的思路;将宏霞村村庄历史遗存、“地花鼓”、“火狮子”民俗文化元素,灵山大峡谷旅游项目,依山傍河的生态元素等有机融合进美丽乡村建设之中。四是要高起点做好美丽乡村的规划编制工作,根据宏霞村的特点在规划设计的过程中,要整体推进,分步实施,打造精品节点,着力建成“宜居宜游型、生态观光型、文化引领型”的美丽乡村。五是要坚持完善好“建管”长效机制,为全乡今后美丽乡村整体推动提供示范。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薛海林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第一为什么要召开如此规模的会议;一是见面会,即乡村组织和广大村民面对面谋划该项工作。二是动员会,必须把宏霞村全村人民的思想统一到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性的认识上来。三是工作推进会,一年四季在于春,做好第一段的工作是完成建设目标的基础。第二为什么要建好美丽乡村;这是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建设南部生态乡镇的需要。是美丽乡村和灵山大峡谷两大项目共同推动,实现农民增收富民战略的需要。是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同步实现城乡统筹发展,全面提升人民幸福生活指数的需要,是推进社会和文化进步,构建文明和谐新家园的需要。第三怎样建设美丽乡村;结合宏霞村的实际,总体思路是抓好“一轴”(即旅游公路)、“两区”(村民集中居住生活区、沿河休闲观光区)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指导的原则,当前重点抓好村民发动、垃圾清理、违章拆除、污水治理、家园绿化等基础工作,按照整体规划方案,按照项目建设时间要求,加强调度,加快建设,确保将宏霞村建成集生态、旅游、文化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秀美亮点村庄。
(信息提供:四合乡 王明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