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四合乡焦村第一书记刘宝防台防汛三天二夜不下阵地

发布日期:2012-08-09 11:3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974 字体:

四合乡第五批选派干部,焦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刘宝同志,自8月7日抗击台风“海葵”防汛战役打响后,全力组织村组干部和群众,逐组逐户排查全村因洪水引发的山体滑坡灾害点,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刘宝同志和其他村干部在乡联系点领导的率领下,一起在险工要段指挥抢险,和村民一起扛沙袋,排险情。乡联系点领导和刘宝等村干部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转移群众工作放在首位,在雨夜中深入各转移户家中不厌其烦地做好宣传劝导工作,有时为做通一户工作要数次上门,在乡联系点领导和刘宝等村干部的耐心努力下,终于使应该转移的群众及时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同心合力抵御洪水的侵袭,他连续3天2夜没有睡一个完整觉,实在疲劳的时候只是在村办公室打个盹,然后又和其他同志一起查看堤坝、水库、塘坝、组织排除险情20余处,组织转移群众80余人,并安排好这些村民的生活,目前尽管四合乡的雨情还在持续,灾情还未完全排除,但在刘宝和村干部的示范带领下,焦村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奋力抢险自救,没有发生因灾造成的重大损失,灾民情绪稳定,社会形势和谐。

信息提供:王明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