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红红火火乡村大舞台 美好乡村建设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2-12-03 14:3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724 字体:

123日上午,虽然天气寒冷,但抵挡不了四合乡宏霞村村民们高涨的热情,他们自发组织起来,在美好乡村建设中新建成的村民文化广场上,敲起了喜庆的锣鼓,跳起热情的舞蹈,用自己最隆重的方式来迎接由县委副书记何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施怀中率领的全县美好乡村观摩团来四合乡观摩。

在热烈的氛围中,何书记边走边看边听介绍,看到四合乡独有的民俗文化火狮子和地花鼓的表演,看到村民们自编自导的地方戏,看到热情洋溢的广场舞,看到干净整洁的道路和美丽的围墙壁画,何书记高兴地说:“美好乡村建设,不仅美化了我们的生活环境,还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我相信,经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我们的乡村一定能建设的更美好!”在十三踏、何氏宗祠等景点,何书记对四合乡充分利用当地的古民居进行修复并改造成景点的做法表示赞赏:“搞美好乡村建设,就是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做出自己的特色。”在农家小院里,何书记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并询问他们对治理乡村环境还有什么要求,村民们激动地说:“现在能住在这样好的环境里,全靠我们的政府,我们是享了政府的福啊!……”

观摩中,何书记充分肯定了四合乡美好乡村建设工作,他指出,美好乡村建设要广泛调动全体村民的主观能动性,要充分挖掘保护地方民俗文化资源,注重精神文明建设,打造一个具有四合特色的美好幸福家园,要让更多的农民朋友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