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人社所紧扣民主考评工作坚持四个“加强”

发布日期:2013-05-14 15: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774 字体:

四合乡人社所按照民主考评基层站所长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县“三评办”广评组办【20136号文件精神,及时成立民主考评领导组,制定考评方案,加强平时工作与日常考评的长效机制的对接,坚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绩效建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工作效能、服务意识,在自觉自律中加强日常考评工作任务的落实,全力建设人民满意基层站所。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四合乡人社所现有3名工作人员:1名公务员、1名大学生公益性岗位人员、1名大学生见习岗位人员,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十分注重人社所的队伍建设,在干部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给人社所业务工作人员配备到位,平时特别注重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关心人社干部,支持人社干部积极参加省、市、县三级人社部门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学习,并督促工作人员在平时从事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业务中边干边学,并鼓励人社工作人员参加各类成人自学考试,为人社干部成长创造条件、提供方便。使工作人员在较短的时间内熟悉了岗位和各项人社工作的基本流程,并能各自“独挡一面”。乡人社所尽管人员少,由于做到了合理分工,使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明确,确保了各项工作开展起来运转有序。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四合乡人社所督促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乡党委政府今年出台的会议、学习、接待、考勤、车辆管理、值班、电脑及公用设备管理、电子政务等一系列规范化制度。围绕全乡人社工作的总体目标的实施,分别制定了人社所所长职责、工作人员职责、人社所目标任务职责、工作人员日常行为守则、人社所网络管理规定,工作人员请销假等一系列制度。从所长到工作人员在遵守人社所内部管理制度的同时,自觉遵守乡机关各项规章,从未发生工作人员迟到、早退、离岗、串岗等现象,做到了守土有责。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基层人社工作面宽,任务重,特别是今年第一季度实施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存折发放工作,细节复杂,涉及到每个参保人,为了确保这项工作的推进,工作人员放弃了许多双休日和村干部一起加班加点,而毫无怨言,以过硬的作风确保了每项任务的完成。针对人社所承担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就业技能培训、城镇医保等民生工程,乡人社所在窗口建设上,增强服务意识上狠下功夫,严格规范工作人员文明办事语言,对每位来人社所办事的群众都努力做到热情热心的服务到位,有时工作人员对一些年老的缺少文化的群众解释政策,要反复讲几遍,仍不厌其烦,直到咨询政策人弄懂,事情办妥而满意而归。

    四是加强绩效建设;为充分调动各村(社区)抓实人社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人社工作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民生的功能,乡人社所下发实施了《关于2013年各村(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目标考核办法》,本办法涵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会保险、就业培训等八大方面,细化基层人社工作的考核评估,同时定期征求行风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广泛开展“请您为我挑刺”活动,加强与农合行、司法所的工作协调,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为农民工维权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效能。把全乡人社工作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不断提升人社工作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