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筑牢党建阵地,打造“红色堡垒”

发布日期:2017-07-27 08: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331 字体:
为落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四合乡多措并举,狠抓党组织阵地建设,在规范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同时,还积极探索村所属党支部阵地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基层支部“红色堡垒”作用。  
一是提高重视抓落实。深入基层党支部走访调研,从党员队伍、支部阵地、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村所属支部情况进行摸底,做到底账清。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安排部署党支部阵地建设的具体目标和任务,做到任务明、措施实。
二是整合资源抓建设。通过新建、租赁、置换或在村部内部设置等方式,确定党支部固定活动场所,并对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对活动场所已有设施进行更换和重新配备,确保党支部活动场所有标识牌、有宣传栏、有党建工作制度、有学习资料让党员在日常严在经常、作用发挥
是科学规划抓试点按照“有阵地的上水平,阵地建好抓规范”的要求,对党支部阵地建设进行了整体规划,分步逐年建设。目前各村均已确定1个试点创建党支部。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已有4个党支部初步完成阵地建设,下一步将发挥试点作用,以点带面,动整体工作
是规范管理抓成效。四合乡制定完善了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红色堡垒”工程实施意见,优化组织设置、加强班子建设、强化教育管理、规范组织生活、落实为民服务、完善场所建设、健全制度规范、加大保障力度、强化作用发挥等九个方面对党支部建设进行规范,力促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义务劳动等活动,各党小组明确专人协助党小组长做好活动记录和资料整理,为落实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打好基础,促进党员教育管理规范提升。(四合乡:徐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