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四合乡焦村村:“党员固定活动日”有声有色有实效

发布日期:2017-08-14 08:5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464 字体:
“我们要让群众看到党组织的力量,看到我们党员的示范作用,只要河清岸绿,再累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一名党员如是说道。
8月10日,是四合乡焦村村5个党支部的党员固定活动日五个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来到接龙湖畔,开展河道清理活动。
 接龙湖风景区常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垂钓,时常存在乱扔垃圾污染水面的现象不仅影响居民用水,也对河流水质和景观造成了不利影响。党员分成两组对河堤进行打扫、清理,他们拿着塑料袋和钳子,捡拾河岸草丛里被丢弃的废纸、矿泉水罐及汽水瓶等垃圾。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忙碌,河面上漂浮的生活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共清理圾20多袋,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以来,焦村村党委在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对“党员固定活动日”内容进行拓展创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针对老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等活动;通过QQ群、微信群等形式为流动党员推送学习内容,确保他们参加学习教育不掉队;清明节组织党员到敬老院为老人做青团;“七一”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百千”活动,一名党员联系户人家,协助农户搞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党员主动入户为群众宣讲党的政策,力促政策入脑入心;同时部分老党员还发挥“夕阳红”余热,在调解家庭纠纷、土地纠纷上主动作为,化身一方安宁的守护神。(马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