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因地制宜筑堡垒、多种方式增活力 ——四合乡打造基层党建红色阵地

发布日期:2017-12-11 09: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62 字体: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今年以来,四合乡在全乡实施“红色堡垒”工程,筑牢基层党建基础。

一是完善场所建设,构建红色阵地。制定四合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硬件清单,逐步完善各村所属党支部和非公企业党支部活动场所硬件设施建设;结合各党支部特点,因地制宜布置活动室,形成了泗村、杉树庙、大耿村等一批各具特色的党支部活动场所。指导宏祥公司、新丰公司、灵山大峡谷景区建成了一体化的党员活动室,不断加强阵地建设,积极发挥非公企业党支部辐射带动作用。

二是注重教育管理,打造红色队伍。在党员发展上,注重对退伍军人、企业主、优秀村组干部、返乡大学生等群体的培养,将他们吸收入党组织。加大党员教育管理力度,对党员日常表现量化积分,实行“告诫制”和党员“红黄榜”管理,大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从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先后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树立了典型,弘扬了正气。

三是规范组织生活,造浓红色氛围。积极发挥党员主体作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结合农村党员时间特点,充分利用晚间休息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做到学习生活两不误。各基层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内组织生活新模式,充分结合当前四合乡开展特色小镇创建的大背景,把“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同“百名干部联系千户人家”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带领党员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内生活内容和形式。

四合乡实行“红色堡垒”工程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支部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全乡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水平,提升了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下一步四合乡将加大对基层党组织的保障力度,把“红色堡垒”’筑牢、筑实,有效发挥基层党支部在带领党员服务特色小镇创建、服务全域旅游发展、服务家乡建设中的作用。

大耿村党支部交流活动.JPG

图为大耿村支部党员活动室观摩交流现场

 

泗村党支部建成后.JPG

图为泗村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与公开栏

 

太平村党建文化长廊(1).jpg

图为太平村党建文化长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