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选拔村级后备干部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7-12-04 15:3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600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四合乡村级后备干部管理办法》,通过对村级后备干部的动态管理和年度考核,经乡党委研究,决定对徐村社区、焦村村、耿村村、水塘村的4名村级后备干部进行调整。现将本次公开选拔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拔条件

    1、政治素质好。能够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认真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

    2、模范作用好。在遵章守纪、发展经济、带领群众致富、支持村“两委”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履行村规民约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3、工作作风好。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有志于村(社区)工作,处事公道,作风正派,创新意识强。

    4、群众威信好。热爱家乡、心系群众,积极主动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善于做群众工作,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5、整体素质好。具有高中(含同等学历)及以上文化程度,原则上年龄为35周岁以下(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熟悉电脑操作知识,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确定为村级后备干部:

    (1)被判处刑罚或刑满释放未满5年的;

    (2)违反计划生育未处理的;

    (3)正在接受纪律审查,或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4)违背公序良俗,在群众中影响较坏的;

    (5)其他不适宜报考的。

    二、公开选拔职数

    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以乡为单位,共招录4名村级后备干部。

    三、选拔方式和程序

    1、报名:

    (1)个人自荐。有意向的个人可向乡组织办自荐,每人限报一个职数,报名须携带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及近期同底免冠1寸照片4张,并填写报名登记表。自荐截止日期为12月10日。联系方式:6070060。

    (2)党员(群众)联名推荐。党员群众联名(10人以上)向所在村党组织推荐,写明推荐人员,并注明推荐理由。

    (3)党组织推荐。村党组织按照选拔要求对全村符合条件人员进行摸排并征求群众意见,确定推荐对象。

    2、资格审查(12月11日-12月12日)乡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工作领导组根据规定的条件,对参加选拔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通知其参加笔试。

    3、组织考试、考察。乡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工作领导组根据各村选拔人数按不低于1:3的比例统一组织考试。达不到比例要求的,职数相应核减。根据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2比例确定面试对象,考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按50%计入综合成绩。根据综合成绩按选拔职数差额一名进行考察,开展走访和群众座谈,形成考察报告报乡党委确定正式人选。

    4、公示录用。正式人选确定后,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不合格或自愿放弃的,按考察排名依次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并重新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公示无异议后,作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管理。村级党组织报乡党委同意后,可聘请村级后备干部在村级组织中担任职务(一年一聘),享受村两委成员同等工资待遇。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村级汇总上报时间截止12月10日。

    2、笔试、面试的时间、内容、地点另行通知。

    五、纪律和监督

    本次公开选拔工作,由乡纪委进行全程监督,同时接受社会各界进行监督。严格执行保密和回避制度,在公开选拔工作中如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泄露机密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监督举报电话:0563—6070201。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四合乡党委负责解释。

中共广德县四合乡委员会

2017年1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