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零”公开承诺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日期:2018-05-15 14: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96 字体:

    “我承诺:坚决不在村民组内建任何形式的违法建筑,不在美丽乡村内乱搭乱建……”,近日,四合乡各党支部活动室内响起了集体承诺的声音,为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合乡广泛开展党员“四零”公开承诺活动。

    严格审诺,确定承诺事项。为确保“四零”公开承诺内容具有可操作性,四合乡严格实行承诺内容“三级”审查,即支部自查、总支(党委)初查、党委核查。根据各村、社区实际,结合地域环境、美丽乡村建设等特点,将地点、事项具体化,确保“四零”公开承诺内容切合实际。

    公开承诺,确保全面覆盖。将“四零”公开承诺,通过公开栏公示、展架展示、党员大会集体宣誓等方式,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时刻提醒党组织和党员信守承诺、兑现承诺。对外出务工党员,通过微信传达承诺内容、征求党员意见,对年老体弱党员或无法签字人员,采取相应方式,确保所有党员全部承诺到位。

    持续履诺,实践检验成效。将“四零”公开承诺内容纳入党员量化积分制管理细则,通过积分纪实清单实时记录履诺情况,与党员“一句话承诺”同管理,把党员履诺情况与民主评议等相结合,对公开承诺事项严格督查,确保承诺事项落到实处。(四合乡  耿纳)

四零公开承诺-党员集体承诺.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