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铁腕出击,坚决拆除违建“硬骨头”

发布日期:2018-10-29 10: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39 字体:

拆除违建批棚.jpg

违章建筑就像一块块“牛皮癣”,给群众生活带来烦恼,也对城市的整体形象带来影响。为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日前,四合乡通过前期摸排、劝导说服、下达拆违通知书等方式对违建“出实招”。10月28日上午,四合乡对集镇内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乡党委、政府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乡全体机关干部及社区干部,组成了近120人的拆违整治工作小组,乡公安、城管、国土、市场监管等多部门通力配合、做好执法保障,全体机关干部主动靠前、发挥拆违攻坚主力军作用,凝心聚力拆除违建。上午8点20分,执法人员联合施工队伍,利用铁锤、切割设备等工具,对沿街商户私自搭盖的建筑物和构筑物进行一一拆除,同时要求商户业主及时清理占道经营空间,确保拆除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由于违章建筑多为沿街商户为经营店面搭建,牵涉人员众多,涉及老百姓利益,乡党委、政府迎难而上,耐心劝导和听取群众的诉求,多次走访入户去做好其思想工作,做到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知之以法。拆除过程中,大部分群众都比较配合。

此次行动有效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充分体现四合乡对违法建设的“零容忍”态度,起到了“拆除一片、警示一片、教育一片”的作用,同时体现了我们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仗的决心。下一步,四合乡将继续推进集中攻坚违法建设拆除工作,维护集镇及街道管理秩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刘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