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六大抓手力促“扫黑除恶”工作纵深推进

发布日期:2019-04-18 15: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78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四合乡以六大抓手力促“扫黑除恶”工作纵深推进。

大对标。四合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乡村两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做好扫黑除恶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积极的查漏补缺,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大学习。开展知识培训,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识高度,明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制发专项识手册100余册,要求全体机关干部熟知熟记。

大宣传。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四合乡对全乡的广告宣传牌进行了一次大梳理,在人口密集地区,以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多方宣传,同时,出动宣传车,不定时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宣传。印制宣传册1500余份,走村入户,走上街头,向群众进行扫黑除恶的宣传讲解,提高了居民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同时,各部门结合自身主管领域、利用各自资源进行宣传工作,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形成强大舆论宣传态势,着力构建上下一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格局。

大排查。乡村两级干部在结合“温暖星期一”等抓紧走访党员干部的同时,开展全面大走访,主动利用信息化手段,全面开展排查摸底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明察暗访,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一旦发现线索,立即上报,形成拉网式排查、核查涉黑涉恶线索的工作格局。

大联动。加强工作联动、凝聚扫黑除恶合力。发挥整体作战优势,注重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系配合,提前搜集证据,进一步加强案件信息沟通交流,形成打击合力,共建信息共享机制,为依法、准确、有力惩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提供保障。

大保障。各村(社区)、各部门立即行动,自觉站在讲政治和谋全局的高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意志,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此项工作,全乡上下凝聚一心,合聚一力,使涉黑涉恶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黑恶势力“保护伞”得以铲除,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许丽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