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召开县人大代表建议(文物保护)办理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9-05-10 14: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82 字体:

 

5月9日上午,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四合乡,就县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的第98号代表建议(《关于加强对野外文物保护的建议》)与县人大代表见面,乡人大负责人、提出建议的县人大代表及文化站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文旅局详细介绍了第98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就我县野外文物鉴定分级情况、县级财政对文物保护的投入情况以及四合乡部分文保单位修缮情况等做了细致介绍。文旅局表示,近年来,县政府对野外文物保护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对古建筑的保护工作,逐渐从基础修缮层面,扩展到日后保障维护及旅游文化开发层面,以文物带活文化,在保护基础上发挥文物最大价值。

与会代表们对文旅局承办代表建议的办理态度及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在会上积极发言,提出了加强野外文物保护宣传力度、增强野外文物保护社会氛围、县乡村三级联动落实文物保护工作、争取文物保护财政预算等多条建议。代表们表示,四合乡作为文化之乡,一直坚持“生态立乡,旅游兴乡,文化活乡,和谐建乡”的发展战略,近年来,四合乡乡贤馆、家风家训馆、邹氏老宅等文物保护工作开展地有声有色,作为县人大代表,将会持续关注我县文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金梦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