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重阳节里吹来文明乡风

发布日期:2019-10-09 15:3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10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当天,四合乡各村举办了重阳宴、爱心慰问、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老人们共度传统佳节。

焦村村、太平村纷纷自发组织承办了文艺晚会,节目由老年协会成员和村民自发排练表演,邀请村里的老人免费观看演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老年表演者们通过表演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讴歌祖国发展和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精彩纷呈的表演让台下的观众连连称赞。徐村社区两委、水塘村两委带着节目来到敬老院,为孤寡老人们献上文化的盛宴和节日的祝福。红歌独唱、欢快的广场舞、优美的拉丁舞、奔放的腰鼓、优雅的古筝......

老人们在台下随着音乐的旋律挥舞着小红旗,在歌声中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及社会的关心关怀。宏霞村在村老年活动中心载歌载舞,欢度节日。太平村志愿者亲手为参加表演和前来观看的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重阳宴,大家相聚一堂,共同庆祝传统佳节。市爱心企业皖南珠宝城、老庙黄金志愿者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并为他们送来水果、生活用品等慰问品,帮助老人打扫房屋。见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敬老院的熊大爷高兴地说到:“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我们现在吃穿都不愁,每逢过节,还有爱心人士和政府记挂着我们,真是越老越有福气了”。大家纷纷通过自己的方式,在节日到来之际献上爱心、贡献力量,助推形成孝老、敬老、爱老的的文明乡风。(四合乡 刘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