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坚持“因地制宜” 主题教育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9-12-18 14: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31 字体: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德市四合乡党委结合乡情实际,“因地制宜”创新举措,采取多种形式,使主题教育更加鲜活、更加生动、更接地气,切实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取得了实效。

红色阵地扩宣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四合乡结合“红色堡垒”工程党建品牌,引导基层党支部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硬件上充分发挥支部活动室阵地作用,全乡18个村级所属党支部全部拥有单独的支部活动室,极大地方便党员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为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提供了活动场所。同时,利用乡内现有的党建工作展示馆、家风家训馆、乡贤馆等资源,发挥其宣传阵地的作用,用四合本地的人和事教育身边人,让四合本地的阵地成为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阵地。

特色活动显作为。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等载体,开展为民服务行动,学做结合,充分发挥党员作用。该乡小耿村党支部自发走访慰问一名抗美援越老党员,为他送去大米、油等生活必需品,解决了他的实际困难;潘村党支部为大坝群众修理水龙头,义务为潘村村民组内一年老体弱危房户更换瓦片,并为其打扫房屋,解决了群众的生活难题。

爱国主义教育造氛围。国庆期间,乡村两级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对主题教育进行广泛宣传,沿街悬挂国旗,造浓红色气氛。同时,组织召开“我和我的祖国——我与祖国共奋进,砥砺前行正青春”主题演讲比赛,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参加比赛,选手们从自身出发,从身边人、身边事说起,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感人事迹,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歌颂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的辉煌成就。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问题,观看国庆70周年大会后,徐村社区泗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对泗村村庄水毁道路进行义务维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担当作为、为人民服务的模范形象,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完善制度抓落实。为深化调研成果,四合乡党委、政府立即行动,围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优化办事程序,建立农民建房联审制度,一张表所有涉及部门通过部门流转联合审查,实现“一张表、跑一次”服务,解决了农民建房多个部门来回跑的问题,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工作效率;“利奇马”台风过后,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河道堵塞影响生产生活问题,四合乡党委、政府立即研究解决方案,发动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志愿者等调动挖掘机和垃圾清运车辆对堵塞河道进行清理排危,确保河道通畅,着力解决群众困难,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四合乡  耿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