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匠心细致,传承手工之美

发布日期:2020-04-26 11: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45 字体:

 

手工编织工艺是人类古老的手工技艺之一,也是四合乡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为更好发扬传统编织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4月24日下午四合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匠心细致,传承手工之美”在耿村村家风家训馆开展,来自各村(社区)10余名大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堂上,来自四合乡耿村村的手工编织技艺“非遗”传承人李光奇老师首先将提前准备好的竹篾分发到学生手里,从搭骨架到编织,李老师一步步教同学们如何用竹篾编织出美丽的手环。“李老师,编到这里怎么往上编呢?”“我觉得编织整齐实在太困难了,虽然还没有完成,但我很期待成品,我要拿回家送给妈妈。”“我非常喜欢编织这个课程,它能给我带来乐趣。”孩子们纷纷说道。

据了解,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四合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当地中小学,定期开展“手工编织进校园”活动,此项活动已经成为四合乡的特色教育。下一步,四合乡将结合学校少年宫,将活动进一步规范。同时,课堂将不再仅仅局限于中小学,走出校园,让课堂面向全乡群众,让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和发扬。此次活动的开展,就是课堂走出校外的一个开端。(四合乡  徐元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