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精准扶贫 慰问暖心

发布日期:2020-04-16 13: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03 字体:

 

4月8日上午,四合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戴龙强来到精准扶贫对象梅远伍家中,了解他的生活近况,并为他送去慰问品以及党委政府的关心、问候。

“你最近身体好些了吗?”一进门,戴龙强就关切的询问梅远伍。“感谢领导关心,我目前身体比较平稳,能帮衬着干一点轻松活儿了。”随后戴龙强与梅远伍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期间梅远伍说到自家房子一到下雨天便会漏雨,兄弟姐妹正在帮忙筹集资金改建房屋的事情,戴龙强便鼓励梅远伍积极向乡政府申请危房改造资格,若符合条件,审核通过,便可拆房再建,解决一部分资金问题,也能改善一家人的住宿条件;随后了解到梅远伍的女儿正在北京求学,每年的费用需求较高,但是家里仅靠梅远伍的妻子务工收入在维持生活,于是便认真了解了梅远伍目前的工作承受能力,并鼓励他尝试能承担的工作,进一步改善家庭的生活条件。“在政府的关心下,我的身体有了好转,家里日子也越来越好了,现在还帮我介绍力所能及的工作,让我们全家的日子有了盼头,真是太谢谢了!”梅远伍激动的说道。

近年来,每到节庆日,乡村两级的干部都会给梅远伍一家送去慰问金以及生活物资。近期,在了解到梅远伍的身体好转后还主动帮他介绍工作,增加收入来源。同时,根据实际情况为其女儿助学,多渠道多方式帮助梅远伍家脱贫致富,让全家的生活有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