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发挥远教作用 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日期:2020-06-02 09:3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39 字体: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电教远教工作成效,四合乡党委以“美化站点,助力创建”“六个一”活动为切入点,开展四项工作让远程教育工作更有针对性、吸引力、影响力,实用性。

“点单”服务,更有针对性。为广泛了解党员群众对远程教育的需求和意见建议,各基层站点管理员通过走访入户、发放问卷调查表等形式,向党员群众征求意见,提供“点单式”服务,更加侧重农村党员群众需求播放合适的节目。

“颜值”比拼,更有吸引力。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党员对电教远教活动室进行一次大扫除,将活动室内桌椅、物品摆放整齐,清理灰尘,擦拭党务村务公开栏,让党员更加珍惜劳动成果,自觉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

“结合”学习,更有影响力。结合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组织党员观看广德市文明创建专题片和省委组织部精品推荐等电教节目,通过生动的图文影像、人物故事等,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中心工作的积极性,在“文明创建决胜年”中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云上”助力,更有实用性发挥“桐汭红”手机平台作用,通过引导党员群众参与“擂台答题”,让党章党规党纪和文明创建相关知识深入人心。同时,各站点管理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帮助困难党员群众发布“微心愿”,发动党员志愿者认领,根据需求为困难群众、残疾人、儿童送去文具和生活用品等,目前共认领完成“微心愿”11条。通过线上云服务,更便捷、及时地帮助困难群众,让困难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帮助,把电教远教的作用发挥到实处。(四合乡 朱中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