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了解水力发电知识 增强节约用电意识

发布日期:2020-07-21 16: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688 字体:

为了让未成年人了解水电,认识到水电在能源发展中的重要作用,7月15日,四合乡科普志愿服务队联合供电所、响水滩水电站等部门开展“科普进校园”水力发电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但也浇不灭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九点不到,孩子们准时来到水电站,在安全距离内参观了厂房中的水轮发电机组。“这样就能让水发电了吗?”孩子们带着问题来到了办公区间,发电设备的“哄哄”声被隔在了门外。“水力发电是利用河流中蕴藏着的水能,将其转换成电能,其中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在河流上建筑拦河坝,响水滩水电站是四合乡最大的水力发电站,有着几十年的历史。”志愿者耐心的为小朋友讲解。为了便于孩子们理解,供电所工作人员对水利发电过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以面对面科普的方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实践课。

水电在我国能源发展中有着重要作用,水电对生态文明也有着积极贡献,在讲述发电知识的过程中工作人员时不时引入家庭用电注意事项等科学小常识,增加与孩子们的互动,让小朋友们更加容易理解和接受电从哪里来,更能增强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邹晓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