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软硬兼施、双管齐下”打造非公党建示范点

发布日期:2020-08-31 07: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94 字体:

为扎实推进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以示范点带动全乡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开展,发挥示范带头、典型引领作用,切实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四合乡多举措并行,“软硬兼施、双管齐下”打造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点。

细心摸排调研,精准选点创建。四合乡严格对照“双强六好”党组织建设标准,精心选择党建基础好、发展前景广、经验做法亮的非公企业,安排党务工作者与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企业摸排调研,了解企业党建工作现况。乡党委与企业党组织书记、企业主沟通协调,出谋划策,着力精心打造新丰公司党支部非公党建示范点,推动全乡非公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提炼企业文化,打造党建品牌。结合新丰丝绸有限公司主营丝绸产品的特色,围绕新丰公司建立以来企业发展过程中,历经的几次发展思路革新与技术革新,提炼企业文化核心,以“不断变革、勇争先锋”为主线,融合公司的文化观念、企业精神、党建制度、企业产品等,通过与企业党组织书记多次探讨,提炼出“新‘丝’路、争先‘丰’”这一党建品牌。围绕企业党建品牌,组织党支部书记与业务人员到已建成示范点考察学习,加强对党建理念的理解,强化党建理念与企业发展的融合。

提升硬件标准,发挥示范作用。针对公司旧厂区党员活动室空间小、设施旧的问题,公司在新厂区新设置一间活动室,除去迁移原有硬件设施之外,按“六有”标准打造,全面提升设施。乡党委借“五抓五送”工作,为企业送去党群组织宣传牌、学习资料、党报党刊等。企业设置厂务党务宣传栏,并结合实际对厂务党务、党群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公开公示,宣传党建文化,造浓企业党建氛围。(赵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