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党建带美丽 发展增“魅力”

发布日期:2020-09-07 11: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57 字体:

走进四合乡宏霞村,道路干净整洁,树木绿意盎然,河道干净清澈,特色彰显的墙绘与田园绿景相映成趣……这正是四合乡通过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四合乡坚持党建带美丽理念,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引领,全域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品质,增添乡村“魅力”,实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齐声共鸣”。

组织引领带出“美丽颜值”。层层落实党建责任,以“党委(总支)带支部,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模式,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先后开展村庄环境整治、三线四边“清零”行动、自然村环境整治等集中活动,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不断提升农村环境质量,实现村容村貌大整改。太平村党总支在党员中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一名党员,每月固定一天,做一件与党有关的事,利用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用实际行动兑现自身承诺:参加一次志愿活动、宣传一次党的政策等等,让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的新风尚。

学习经验增强“美丽意识”。从远程教育中学,利用电教远教设备,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农业技术等知识,并邀请专家到田间地头开展“实践课堂”。从先进经验中学,赴兄弟乡镇、周边地区学习典型经验,水塘村党总支根据本村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实际,组织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组长等,赴兄弟乡镇考察学习村庄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经验,赴安吉龙王山漂流考察学习旅游产业发展经验,取他山之石以攻玉,提升党员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壮大产业铆足“美丽底气”。坚持“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分析各村发展方向和路径,探索“党建+乡村旅游”新模式,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与乡村旅游发展紧密结合,助推旅游项目落地,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渠道,通过产业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同时,依托灵山大峡谷、响水滩等旅游风景区,党员带头,带动村民开办农家乐、民宿30多家,走出一条乡村旅游业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带动服务业发展、农民就地致富的新路子。(四合乡 耿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