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民俗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2 15: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60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中国年氛围,2月22日上午,四合乡举办“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民俗展演活动,让居民们大饱眼福,体验了一个有“年味儿”的正月。

锣鼓声中,省级非遗火狮子率先登场,翻滚、打斗、瞪眼、摇头,每一个动作都表现的活灵活现,惹得观众连连叫好。在观众还沉浸于狮子的闹腾中时,耿村村的小子龙紧接着进入眼帘,一群身着大红衣裳的娘子军玩起龙来丝毫不差男人们分毫,将现场推向了高潮。

村民王成三开心地说:“政府开展这个民俗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魅力,这不仅增强了我们村民的幸福感,也让‘年味儿’更浓了。希望政府以后多多开展这些活动,把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习俗更好地传承下去。”(徐元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