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多举措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4 16: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81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新常态下老干部工作,四合乡精心组织,把老干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多措施扎实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让离退休老干部能真正感受到“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一是强化组织,让老干部老有所学。乡党委落实党委委员负责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每年定期组织老干部集中座谈学习2次以上,组织老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老干部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教育老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离退休党支部责任,每季度至少组织老干部集中学习1次,及时将党的方针政策和各级会议精神传达给老干部,并为老干部、老党员开展送书服务,让老干部老有所学。

二是真诚关爱,让老干部老有所养。对生病住院、遇有意外和特殊困难的老干部,乡党委政府领导第一时间慰问,使老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每年组织老干部进行健康体检,落实2名专职工作人员,加强与老干部的沟通对接,及时了解老干部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党委班子成员走访联系老干部家庭,加强关心关爱力度的同时,收集老干部对全乡发展的意见建设。

三是加强联动,让老干部老有所乐。坚持老干部座谈会制度,向老干部通报全乡工作的建设情况和今后工作计划,多听取、多思考老干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尊重和保护老干部对党的事业的关心和关注。组织安排各类文体活动,在每年的建党节、重阳节、春节等重要节日来临之际,精心组织安排活动,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干部老有所乐。(四合乡  徐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