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道德评议会“三点发力” 助推移风易俗

发布日期:2021-11-22 07:1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230 字体:

近两年,四合乡高度重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依托道德评议会,让群众在“看、听、评、议”过程中感受身边的真善美,助推移风易俗良好风气在四合乡落地生根。

全覆盖,搭建"组织梁"。按照“为人正直、办事公道、威信较高、有一定文化水平”的标准,道德评议会由村级党组织推荐的离任村干部、“五老”成员或在当地威望高的村民等联合组成。目前全乡6个村(社区)均已成立道德评议会,每月按时开展道德评议。

实评议,评选"树典型"注重将评议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活动、村民日常文化活动等相结合,把选树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作为移风易俗的抓手,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好人”“好婆婆、好媳妇”“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新乡贤”等一系列评选活动,树立了“安徽好人”许光成、“移风易俗”好人赵启昌等一批先进典型。

广宣传,引领"新风尚"。每半年开展一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交流座谈会、好人巡讲活动,分享好人心得,说出好人故事,形成示范引领效应,积极带动身边人做好事、争模范。道德评议会成员还充当宣传员,帮助村“两委”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材料和垃圾分类宣传单,倡导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