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4 13: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041 字体:

 

1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广德市委书记陈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其红、李军、刘群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陈俊炎主持。党史学习教育宣城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陈红英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入脑入心“学党史”。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真正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二是深刻深入“悟思想”。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纲”和“魂”,通过学思践悟,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百年伟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坚定;三是用心用情“办实事”。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紧盯“解十难”等重点,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中,真正弄清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四是担当担责“开新局”。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区域合作、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家在学党史、开新局中,增强了“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发展意识,比学赶超、担当奋进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昂扬。

陈红英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必须突出政治引领这个根本要求,必须用好红色资源这个生动教材,必须紧扣人民满意这个主要标准,必须坚持知行合一这个基本导向。

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陈红英强调,要高举旗帜,争做“两个确立”的捍卫者。全市上下都要增强看齐意识、核心意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要拉高标杆,争做跨越发展推动者。目标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书记郑栅洁来广调研时提出的要求,不断拉高工作标杆,推进各领域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再攀新高。要以人为本,争做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领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要从严治党,争做正气充盈的引领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作风,不断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我们在省委、宣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以锻造典范城、勇当排头兵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陈俊炎要求,要提高站位,及时传达学习。要持续发力,做好后续工作。要强化运用,巩固拓展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