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三个课堂”为农村党员“充电蓄力”

发布日期:2023-01-04 07:5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97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把党员教育工作作为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的“源头工程”,在开展集中教育培训的基础上,通过打造“理论课堂”“云端课堂”“实践课堂”三个课堂,拓展党员教育培训渠道,推动农村党员教育接地气见实效。    

紧扣“理论课堂”,让党员教育更有“向心力”。广德市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跟紧时代脉搏,扎实开展农村党员理论学习教育。开设“红色讲堂”依托“市委宣讲团”,讲师们分别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并与农村党员互动交流;构建农村党员融合教育体系,把“党课开讲啦”精品课程宣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结合,推动县级领导带头讲、乡镇(街道)领导跟进讲、支部书记兜底讲,帮助农村党员提升理论水平、强化党性观念。    

搭建“云端课堂”,让党员教育更有“吸引力”。广德市积极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将农村党员教育与互联网平台深度融合,依托网站、客户端、手机小程序等,搭建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云端课堂”。充分发挥线上平台资源丰富、快捷高效的优势,用活“安徽先锋微讯”“宣城先锋”“广德先锋”微信公众号、“桐汭红”软件等平台,及时推送微党课视频、音视频等多样的融媒体形式,实现线上线下互动。通过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农村党员全覆盖学习《共产党人》栏目、《榜样6》中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放大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建立党员学习交流群,利用各种学习载体和碎片化时间,把图书、视频、报告等学习材料上传到党员交流群,变“纸上看”为“掌上看”。    

抓实“实践课堂”,让党员教育更有“战斗力”。广德市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工作纳入农村党员教育计划,不断拓展党员教育内容的“内涵”和“外延”,将课堂搬到项目一线、田间地头和生产车间等场所,定期组织农技专家、致富能手走入乡村进行现场实践教学,把生产活动与党课及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致富技能培训等结合起来,让党员教育更接地气;以实地观摩的方式,组织开展各类参与式、体验式、感悟式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红色足迹、祭奠革命先烈等不断创新红色教育形式,让农村党员切身感受,进一步增强教育实效。设立党员示范岗,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工作一线,开展以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爱心帮扶等主题的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