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坚持“三点发力”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3-01-04 07:5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71 字体:

今年以来,广德市坚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不断优化党风政风,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持“三点发力”,始终不渝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聚焦理论学习“基本点”。广德市委以上率下,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三会一课”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来安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依托广德先锋等市内主要微信公众号转载央视网、共产党员微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等权威媒体关于干部“四风”问题、科学工作方法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文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传承奋斗精神,牢固树立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  

抓好制度建设“关键点”。广德市大力弘扬“实干”工作作风,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实现党员干部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严格上下班制度、请销假制度、外出报备制度、监督检查制度等,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工作机制,切实规范业务流程,进一步明确全体人员职能职责和权利权限,提高工作人员服务能力,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将个人表现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并与领导干部包村制度及公开接访等工作结合,及时掌握各项工作进展。全面依托“干部联户”“红色星期六”常态化开展共驻共建、入户走访、志愿服务等活动,收集并解决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找准督促检查“落脚点”。广德市深刻领会省委、宣城市委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和良苦用心,召开全市民主考评工作暨“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动员会,制定《“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及全市民主考评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市机关干部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切实完成整改。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市纪委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同时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宣传推广,筑牢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不断增强抓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