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微平台” 筑牢安全堤坝

发布日期:2023-07-14 16:5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965 字体:

 

“宏霞村施冲村民组一处河坝被冲毁,汛期即将来临,破损的河坝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予以修复。”日前,广德市四合乡一群众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提交了“对破损河坝进行修整”的民生诉求。

民生无小事,河坝安全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必须马上办理。接到投诉件后,四合乡纪委高度重视,立即将投诉件转交至乡水利站和宏霞村村委会联合办理,并督促相关工作人员立即核实处理。

“由于长期受水流冲刷,导致施冲组村民熊某家门口的河坝被冲毁,如果不及时修复会对河堤安全产生一定影响。”经现场勘查,工作人员锁定了破损河坝的具体位置。

为尽快解决群众的忧心事,乡纪委立刻督促工作人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我们已经和乡水利站沟通,一方面按照规定程序申请村级小微项目,尽快维修好破损河坝,早日消除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我们将主动前往受影响的群众家中,就水毁情况和工程进度作出详细说明,争取群众理解。”宏霞村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村监委会工作人员的全程跟进监督下,损毁河坝修复工程快速稳步推进,很快,破损河坝便修复完成。与此同时,乡纪委举一反三,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辖区内其他河道的巡护,及时解决类似问题,全力保障辖区村民安全度汛。

“河坝修好了,我们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看着修复一新的河坝,周边村民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紧盯群众民生诉求,立足监督首责,通过前移监督关口、严肃执纪问责,促进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做到办理回复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截至目前,平台共受理群众投诉反映880件,办结859件,满意度达97.22%。

“接下来,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以加强平台建设为抓手,以解决民生诉求为切口,切实将监督‘探头’延伸到群众身边,保障群众关心关切的烦心事操心事,件件有人管、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办,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