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围绕省直管县内容展开大讨论

发布日期:2012-03-19 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407 字体:

 

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领导关于结合乡镇工作职能,主动做好省直管县对接工作的一系列要求,全力实现省直管县后四合乡各项工作目标。四合乡党委、政府于316日下午在政府四楼会议室专题召开了“抢抓省直管县机遇政策优势,全面提升政府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的效能效率”建言献策会和下季度工作安排调度会。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韩家清同志主持当日会议,并就如何对接省直管县,乡各部门如何主动作为,如何利用政策优势加快四合乡科学发展提出了要求,该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政府各办公室主任、派出所、国土所、财政所等部分垂直站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听取了各大办公室负责人和部分垂直站所负责人关于围绕积极抢抓省直管县政策机遇,如何开展条块全方位对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内容涉及到审批事项的改革对接,项目政策的争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转变,工作目标的调整定位,提升为民办事效率助推发展等议题。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韩家清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薛海林详细征求了意见、建议,向各部门负责人了解了如何抢抓使省直管县政策放射效应最大化,让发展得成效,工作得成果,人民得实惠的真知灼见。会议共征求意见建议12条,涉及财政、公安、司法、民政、计生、社保、农业、经济、安全、环保等系统行业,会后将由乡党政办进一步梳理上报,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韩家清同志在归纳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主动为对接省直管县建言献策,乡党委、政府责无旁贷,二级机构和乡直单位义不容辞,必须结合四合乡的实际和特点,按照省直管县的相关政策,每个部门都要实行职权、职责、职能清理,和县直主管部门无缝对接。二是主动紧扣审批权的下放,机构工作职能调整,对上项目争取的政策利用,提高办事效率四个重点开展工作。三是主动发挥部门优势,与上级主管部门职能转换同步,工作进度同步,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在行政执法权、办理证照、项目申报审批、土地的审批,财税政策的充分利用,社会保障资金、民生资金的争取,人口政策的执行,“三农”政策等具体业务上,抓工作对接的落实。四是主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在落实省直管县政策中,努力加快美丽乡村、灵山大峡谷、荣达禽业、石材精加工产业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的进度,努力推动四合乡经济建设、生态建设、文化建设、和谐建设、民生建设五个同步,确保2012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四合乡更快、更好的发展。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薛海林同志还对第一季度工作作了总结,对下季度工作作了安排。
(信息提供:四合乡 王明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