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常州大学旅游发展中心规划编制专家组一行来四合乡焦村村考察旅游工作

发布日期:2012-07-28 08:3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087 字体:

726日,江苏省常州大学旅游发展中心规划编制专家组一行13人在四合乡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以及焦村村干部的陪同下,到焦村村实地考察指导旅游资源开发工作。

该专家组是受四合乡党委、政府的邀请,将通过一周的驻乡调研考察,为四合乡整体旅游发展编制一套完整的科学规划。专家组一行首先在焦村村听取了村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对焦村村旅游开发总体规划及建设前期的情况汇报。随后,专家组一行人来到马鞍山、狮子山、接龙湖和安徽宏祥丝绸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

经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焦村村地理位置特殊,自然风光旖旎。接龙湖水库水质清澈碧绿,库区四周群山环绕,周边环境幽雅,民风淳朴,如世外桃源;马鞍山、狮子山山地资源广阔,山高路险,森林茂密,峻、秀、奇、美,以及天赋神工的瀑布、百步云梯、狭谷等,同时还有以丝绸文化为依托的宏祥公司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专家组对焦村村独特的人文景观赞不绝口,并表示:焦村村具有很高的旅游开发价值,可建成一个集登山观光、休闲养老、会议培训、工业旅游、避暑野营于一体的休闲度假旅游胜地,整合马鞍山、狮子山、接龙湖等地的旅游资源,打造“两山一湖”的经济休闲旅游度假区。专家组还提出,还可以与周边知名旅游资源以及相邻浙江安吉旅游风景区联合,打造“两日游”,努力形成“资源共享,客源互送,线路互达,市场共有”的多赢局面。

 

信息提供:四合乡焦村  刘宝

                                               20127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