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弘扬传统 尊老敬老

发布日期:2012-10-23 09:4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110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充分展现四合乡敬老、爱老的精神风貌,切实关心老人的生活,在重阳节前夕,四合乡相关部门举行了丰富多样的重阳节活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情意浓烈,老人的活动丰富多彩,他们的幸福感倍感增强。

    围绕“尊老、敬老”活动主题,活动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一、组织相关部门到敬老院送温暖活动。1017日,原四合乡党委书记、现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王斌等领导带领科室人员到敬老院亲切看望老人并送慰问金3000元;县直单位国土局以及乡直单位四合中学等领导亲自走访敬老院老人,并带去慰问品。

    二、举办敬老院老人“欢聚一堂”活动。围绕“回忆过去、展望未来”主题,敬老院老人们欢聚在一起畅谈祖国艰辛的过去、日益变化的今天和展望华夏儿女美好的明天。

三、为敬老院老人放一部“老有所乐”类型的电影,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四、举行四合乡老干部重阳节茶话会活动。在1023日重阳节当天,邀请了历任四合乡老领导欢聚一起,共话四合的昨天和如今朝气蓬勃的大发展,继续发挥余热服务四合建设。

五、通过各村老年协会组织的文艺队伍,利用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平台,编排形式多样,具有四合特色的精品节目,以文艺演出歌颂家乡变化、发展成就、幸福生活把重阳节活动推向了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