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中心小学举行5•12防震减灾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13-05-13 15: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276 字体:

勿忘国难,珍爱生命,树立危机意识,时刻敲响安全警钟。2013514日上午,凄厉的警报声在校园内响起,四合中心小学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启动。全体师生紧张而有序地从教室向操场方向疏散。“快点”、“别乱”、“注意安全”,班主任和其他引导老师在每个疏散楼梯口指挥,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按照既定的疏散方向快速地撤离,虽不是真正的地震现场、火灾现场,但是同学们依旧把演习当作真实的撤离,动作迅速、脚步利索。

    演练结束后,学校相关领导对本次演练做了总结,回顾了2008512发生在四川汶川那场巨大的灾难,六万名同胞在地震中失去生命,千万座家园被毁,这一深刻的教训给我们敲响了安全意识的警钟。无论是08年的汶川大地震,还是刚发生不久的雅安大地震,都无时无刻不提醒着我们防震减灾的重要性。随后领导还肯定了全校师生在演练过程中的良好秩序和快速反应能力,并就“防溺水”教育提出了相关要求。

这次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明确了安全事故发生后的逃生路线。学校将在本次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我校的突发事件处理预案,为今后的应急处理演练积累宝贵的经验。

 

(信息提供:四合中心小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