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全力推进森林村庄建设

发布日期:2013-05-15 15: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344 字体:

森林村庄建设是“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四合乡宏霞村是今年全县确定的有森林村庄建设任务的行政村之一。为了做好该项工作,四合乡把该项任务列入了2013年全乡重点工作之内,按照“3+1”工作法,制定具体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进行全力推进,并努力做到以下三个结合:

一是与群众意愿相结合,使创建森林村庄成为农户的自觉行动。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动员,积极引导村民在房前屋后栽植香樟、桂花、紫玉兰、紫薇、红叶石楠等各种绿化苗木,做到见“空”植树,见缝插“绿”,形成乔灌搭配、灌草结合的绿化效果,以美化农户的庭院。

二是结合美好乡村建设,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居民休闲广场,兴建公共绿地,使村民有一个良好的休闲场所。

三是与乡村旅游和灵山大峡谷景区建设相结合,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积极做好主干道两侧及村庄内部分景点的绿化工作,以提高整体绿化覆盖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