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四合乡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签名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4 15: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01 字体:

信息配图.jpg

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祭扫氛围,4月4日上午,四合乡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签名活动。

乡机关干部、志愿者和广大市民朋友纷纷踊跃参加签名活动。志愿者们现场向群众发放了《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大家清明期间要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上祭祀等安全、文明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和烈士。同时倡导厚养薄葬,节俭治丧,推行生态安葬等文明新风尚。大家纷纷在活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示这样的活动提高了大家文明祭祀的意识,以后一定会从自身做起。路过的王大爷一边签名一边说,“这样的移风易俗活动我早就听说过,今天自己参加了觉得很有意义,绿水青山、秀美家园需要我们共同维护,摒弃陈规陋习、减少环境污染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

移风易俗,培育新风。此次文明祭祀签名活动,引导全乡党员干部群众用文明理念引领时代新风,自觉提升文明素质和文明意识,全力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刘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