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到四合乡对广德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第一季度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03 15:3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98 字体:

 

4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峰率市直相关单位来四合乡调研广德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建设情况和2019年第一季度林长制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利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四合乡政府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上,四合乡认真介绍了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2018年和2019年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系统谋划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保护区的基础建设工作、如何规范保护区机构设置、如何扩大泰山自然保护区的社会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玉峰在会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和新年第一季度中,泰山保护区管理局和四合乡政府在保护区建设中投入了大量精力,工作有了实质性进展,在“绿盾”行动中排查出的问题整改到位,顺利通过验收,取得可喜成绩,工作值得肯定,但是在保护区建设中还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如人才短缺和经费紧张。针对保护区工作情况,张玉峰强调,市直相关单位要做实事出实力,拿出实质性的帮扶措施,实实在在地为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工作出一把力;县级政府要高重视担责任,在保护区建设工作中承担起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推动建设;县直相关单位、四合乡政府和泰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要多争取促落实,积极向上对接争取项目,联合多级政府形成合力,共同解决实际难题,切实推动保护区建设工作。

会后,调研人员在管理局陪同下到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实地调研。据悉,泰山自然保护区于2015年成功申报省级自然保护区,2017年成立安徽泰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四合政府政区合一,实行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的管理体制。保护区总面积为3762公顷,核心区903公顷,缓冲区1025公顷,实验区1834公顷。2018年度,四合乡政府共投入134万余元用于保护区内的勘界定标工作和基础设施建设。下一步计划积极对接上级部门,积极落实规划、向上争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丰富人才队伍;进一步制定和完善保护区各类管理制度和规章;计划新增五合村 、九房村两处工作管护站;计划继续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扎实推动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金梦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