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9-07-26 10: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91 字体:

 

近年来,四合乡坚持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严格政治标准,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使党员队伍素质明显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有领导、有计划地发展党员,通过综合平衡、分类指导,做到有控、有保、有减、有增,不断改善党员队伍结构和分布。多次召开工作调度会,及时掌握全乡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统筹考虑,有的放矢地对党员发展工作进行部署。组织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拟发展人员进行摸底考察,从源头上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规范程序,严控发展质量。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广德县发展党员工作手册》以及上级组织部门的相关要求,坚持“三联审三公示三票决”发展党员程序,严格把关。注重从青年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阶层的先进分子中发展党员,提高党员队伍质量。

积极整改,完善发展材料。发动各支部对前期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对标自查,要求规范填写《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预备党员考察表》等材料。针对前期发展党员工作材料不规范的,及时进行整改,完善党员发展材料。(赵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