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七彩假期 小小课堂”助农村孩子快乐度夏

发布日期:2019-07-30 10: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76 字体:

 

七彩课堂配图.jpg

7月29日下午,由四合乡文明办、团委、妇联等联合开展的“七彩假期 小小课堂”在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正式开课,在前期宣传的基础上,第一节课就吸引了20余名小朋友前来报名并准时“上课”。

志愿者向小朋友及家长们介绍了“七彩假期 小小课堂”开班的目的与意义,具有“爱心托管”与“义务辅导”性质的假期课堂很快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和称赞。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孩子们很快进入了角色,笔直地坐在课桌前等待“老师”前来。

本期第一节课是书法课。志愿者为参加书法课堂的孩子准备了笔墨纸砚和碑帖书籍,由四合乡文化志愿者、本地农民书法家、退休教师丁呈祥教孩子们学习书法入门知识。课堂上,丁老师从毛笔的握笔姿势、站立姿势、运笔方法、字体间架结构、宣纸的叠法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学生们兴趣盎然,纷纷拿起毛笔进行练习,丁老师逐一耐心地进行指导。

本次“七彩假期”课堂为期20天,共设置8个课程,每天开课2个小时,内容包含了书法、绘画、作业辅导、桐童故事汇、各类教育讲座等,授课老师都是来自各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不花一分钱就能让孩子们学到知识,解决学习上的疑难问题,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家长们都一致欢迎,踊跃报名,纷纷表示“真是方便又惠民的好事情啊”“以前暑假都要送孩子去城里补习,路程又远费用又贵,在这里孩子能够免费学习,还能学到课本外的知识,真是太好了”。

由于农村留守儿童比较多,暑期的安全和教育问题比较突出。“小小课堂”一方面可以让他们在暑期有去处、安全度夏,另一方面可以让孩子们的学习得到辅导,提升知识水平。下一步,“小小课堂”还会吸纳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同时通过打造更多形式多样的学习课程,让“小小课堂”常态化帮助农村孩子快乐成长。(刘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