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王庆武现场调度防台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2 16: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20 字体:

 

8月9日晚,县委书记王庆武先后来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县气象局及卢村乡,查看台风走势及我县预防准备情况,并要求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防汛抗旱指挥部,王庆武一边查看台风路线图,一边询问相关情况。王庆武要求,要以史为鉴,借用以前广德防御台风中积累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历年来我县在台风侵袭之下,容易出现险情的地区和问题要加强防范,全面巡查,确保不出问题。当看到指挥中心内还有两名蓝天救援队队员时,王庆武向他们询问了救援队整体情况,在了解到全体队员已经枕戈待旦,时刻准备外出抢险救援时,王庆武对他们无私的付出表示感谢。随后,王庆武一行来到县气象局,详细了解台风走势、当前我县风力及降雨情况,王庆武要求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走势,对我县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和大风气象要及时发布预警,为我县各个地区防御台风提供信息支撑。

当晚,王庆武一行还来到卢村乡,查看当地值班值守情况,并重点了解人员疏散情况,王庆武要求乡镇要全面启动各项应急措施,做好险情排查,特别是切坡建房区域要重点监控,值班值守人员要科学调配,让每一位值班值守人员用最好的精神状态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确保此次防台工作不出问题。

8月10日上午,王庆武先后来到杨滩镇、四合乡、柏垫镇,了解群众转移、物资储备、人员值守等各项防御工作落实情况,并查看了地质灾害点防范工作。

王庆武要求,各乡镇要全方位加强宣传,要把群众发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抢险工作中,做到群防群守、上下联动。乡镇广大干部职工要全部下沉,驻点到村、包保到位,做到科学调度、统筹兼顾。预防排查工作要做到全覆盖,加大对地质灾害点、切坡建房户等重点区域的排查,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准备好抢险物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