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干部调研实践

发布日期:2019-11-15 17: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74 字体:

 

11月15日下午,四合乡团委组织各村(社区)团支部和部分机关团员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家风家训馆、乡贤文化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

在家风家训馆,耿村村团支部朱中贤向大家介绍了耿村村发展简史、梅将军忠贞孝坊、大耿村古井取水邻里之礼以及百年家训内涵等,还讲述了四合乡优秀乡贤的事迹。在乡贤文化馆,机关团支部徐元霞向大家讲解了乡贤馆建立的缘由、选址的原因、“四合”之名的由来、耿焦刘裘四大姓的历史变迁等。随后,徐元霞还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四合三大乡贤人物:皖南花鼓戏传人耿心月、皖南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曹寿槐、解放后第一任广德中学校长邹恩雨,他们的故事一直传承至今。

调研结束后,团员闵顺康说到:“好的‘家风、家规、家训’不仅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体现,更是我们每个家庭不可缺少的精神力量。”陈嘉月说到:“看那一件件陈列在家风家训展览馆中的老物件,听那一段段充满忠孝礼义的故事,感受到的是四合乡自古传承的浓厚而又良好的家风家训。曹老先生80岁高龄还为家乡捐献字画、资助贫困学生的故事最是令我心生佩服,真正诠释了那句‘树高千丈不忘其根’!”张卓也表示,“有幸参加了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调研实践,让我了解到了四合的历史人文,它的英才学子、报国英雄,它优秀的文化传统和发展定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对它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四合乡  黄志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