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工会“三助力”防疫采茶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25 14: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086 字体:

 

春暖花开,茶香四溢,正是茶企茶农抢抓春茶采收时机,四合乡工会积极发挥职能,联合群团组织、相关部门等,采取行动保障疫情防控不松紧、春茶生产不误时。

一、指导复工助规范。乡工会协助农服中心等相关部门规范推进茶企茶农复工复产,要求做好茶农、采茶工、采茶志愿者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提醒劳动者不聚集、不串园、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分散劳作,到19户家庭农场现场督查指导,保证防疫工作和采茶同时推进。

二、物资供应助保障。乡工会积极解决茶农困难,了解到采茶工较多、口罩短缺的情况,积极协调,为茶农、采茶工争取到免费口罩供应,并为偏远区域茶农送上口罩,要求生产采收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作业,确保春茶采收期间无疫情发生。

三、志愿队伍助采收。工会联合乡党员、妇联、共青团等志愿服务组织,成立志愿采茶队深入茶园开展春茶采收先锋行动,帮助茶农抢抓晴好天气进行采摘,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春耕生产,缓解了农户劳动力短缺等困难。(四合乡  张升)

党员志愿者助力春茶采摘-图1.jpg

党员志愿者助力春茶采摘-图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