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同为连理并肩战,守望相助共渡关

发布日期:2020-02-21 15: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50 字体:

 

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处在防控疫情的最基层、也处在防疫的第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彰显出他们对这片热土深深的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四合乡出现了这样一对夫妻兵,他们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构筑起一道道安全防护线。

爸爸妈妈加油,我会乖乖听话

丈夫丁文刚是四合乡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妻子张益凤是四合乡卫生院的一名护士。疫情爆发以后,夫妻二人将9岁的女儿交给父母照顾后,分别奔向各自岗位。从大年初二至今,两人都没有见过女儿一面。他们做着不同的工作,却在疫情防控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对女儿的思念,只能通过电话叮嘱,说得最多的就是“雨馨,一定要听公公婆婆话,多洗手、戴口罩、别往外跑。”

前几天看女儿发来的视频,她在为武汉加油出手抄报,当看到女儿写的那句“爸爸妈妈加油,我会乖乖的听话。”丁文刚心里很是难受,“就感觉亏欠孩子太多,平时陪伴本来就少,年前计划好说寒假带她出去玩的  ,这也没去成,看她这么懂事,反而心里不是个滋味。但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是一名党员,这就是我的工作,我的责任,我一定加油配合党的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丁文刚的父母虽然也很担心小两口,但依然支持着他们的工作,除了照顾孩子,老人还为两人作了一首小诗“夫妻双双把疫抗,我宅家中不添乱,只盼疫情早结束,儿孙欢笑膝前转。”    志同道合,守望相助

半个多月来,丁文刚和同事们配合乡干部、村民,在各村主要出入口设置宣传点,对出入村的车辆及行人发放宣传单,检查口罩佩戴情况。驾驶巡逻车走街串巷,利用外放车载音响,告知村民禁止走亲访友、禁止聚餐打牌。此外,还要进行逐户排查,及时对新增人员进行登记,采取恰当预防措施,在各村主干道出入口设点排查出入车辆、行人信息并进行登记。医务人员的早出晚归,再加上派出所经常值班,夫妻两人往往几天见不着面。

平凡与伟大有时远在天涯,而有时又近在咫尺。张益凤踏上护士岗位已经十来年了。“我一直在想,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今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终于看到我离目标还有多远?擦门把手好普通,紫外线灯消毒好普通,为下一个班次做好消毒好普通……这些看起来好普通的工作,现在是如此重要。我突然发现,做这些平凡的小事,有着非凡的意义,默默地做好它,也慢慢地帮我重新梳理选择这份职业的初心,推动我一步步向前。”说实话,谁不害怕病毒,在这个环境中谁没有压力,但面对困难,面对未知,张益凤依然挺身而上,毫不迟疑。

同为连理,并肩战斗

为有效控制疫情,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我乡重新在两省交界处设置了交通检查点,每天需要需一名民警、一名护士、一名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得到消息,丁文刚就第一个报了名,到了检查点,妻子张益凤居然也在那里。原来,妻子在得到消息后,也第一时间主动跟院长请战去检查点值班。“医院总归要来个护士值班的,但是没想到他也在这里。也好,自己两个人在一起,寒冷漫长的夜就容易过去些。”

有一种浪漫,是战“疫”路上相互陪伴;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互道一声平安。回顾往年,看看现在,两个人几乎没有周末时间,翻看着年前列下的度假安排,丁文刚笑笑说一条都没有实现。太多的聚少离多,太多的无暇顾及,他们的生活里少有玫瑰,少有闲暇,更多的是苦涩。然而他们却是幸福的,因为与爱人志同道合、守望相助,因为对各自事业的忠诚,也因为家人那句“懂你”!就是这样的夫妻两人,用默默无闻的奉献与相互支持,以实际行动抒发着四合乡上下一心战胜疫情的必胜决心。(四合乡  徐元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