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筷筷行动”,树文明新风

发布日期:2020-04-30 09: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50 字体:

 

近日来,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树立“文明餐桌”的新风尚,四合乡掀起了“公勺公筷”热潮,从餐厅到家庭、从单位到市民,“小公筷”引领“大文明”,让“公筷”成了文明新风的“接力棒”。

“传”万家,树新风

四合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主动走入群众家中,宣传公勺公筷知识,让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的礼仪浸入百姓心里。同时还积极在辖区的宾馆、农家乐、景区等餐饮行业发放“公筷公勺文明就餐”倡议书,号召复工复产餐饮企业树立责任担当,做公筷行动的示范引领者。“四合所有的景区、农家乐目前已有序复产,但防疫压力仍然很大,通过我们的宣传和倡议,现在的四合餐饮行业都能做到用公筷公勺,像天堂山度假山庄,还做到了一人双筷,大大的减轻了我们的防疫压力。”四合乡文旅办主任盛新培说道。据统计,全乡共发放倡议书500余份。

“重”号召,造氛围

四合乡还通过录制“公勺公筷”宣传语,用宣传车入村入组循环播放,广泛制作、张贴公益广告等方式进一步在全乡范围内造浓“使用公筷、文明餐桌、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以直观生动的方式传递文明就餐理念,加深广大群众对文明就餐礼仪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聚”能量,做表率

四合乡在“公勺公筷”的宣传和普及上,不断汇聚正能量,充分发挥“文明家庭、各级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模范的表率作用,拍摄《汇聚文明力量 传递餐桌文明》公益宣传视频,广泛通过新媒体传播,做到用身边榜样带动身边人,让新风尚浸润百姓心。“群众把我们一家评为文明家庭,为了让大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同时也为了更好的抗击新冠肺炎,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倡议和带头,让大家一起使用公筷公勺,一起为文明新风尚贡献力量。”文明家庭代表耿可满说。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通过宣传车、公益广告、抖音、公众号等方式扩大公勺公筷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加大餐饮行业监管,大力度、多渠道普及公勺公筷,真正让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走入每一个百姓家。(王金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