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注重百姓需求,做精文化大餐

发布日期:2020-01-05 15: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32 字体:

11月20日上午,四合乡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火狮子走进当地中学。在锣鼓的伴奏下,非遗传承人运用皮影戏的操纵技法娴熟操纵木棍上的细绳,使火狮头、尾、身体、两螯、绣球都十分灵巧,腾越、打斗、亲昵,甚至喜怒哀乐都表现的活灵活现。孩子们连连拍手叫好。非遗传承人还现场手把手进行了教学,让孩子们更加近距离的接触了火狮子。

“李老师,编到这里怎么往上编呢?”“我觉得编织整齐实在太困难了,虽然还没有完成,但我很期待成品,我要拿回家送给妈妈。”“我非常喜欢编织这个课程,它能给我带来乐趣。”在11月26日的非遗手工编织的课堂上,四合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学的津津有味,问题一个连着一个,非遗传承人李光奇老师忙的不亦乐乎。

12月28日一大早,水塘村村部广场上便挤满了人,大家伙高高兴兴的等待着他们村自己举办的庆元旦文艺汇演。激情的广场舞、好听的黄梅戏、高昂的诗朗诵,赢得了现场村民的阵阵掌声。12月30日上午,徐村社区的老百姓也在自己门口观看了这样一场文艺汇演,大家伙开开心心的看节目,高高兴兴的迎新年。

今年以来,四合乡积极组织开展送非遗进校园、送戏曲下乡、乡村春晚等各种文艺活动,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最大限度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徐村社区的小品演出队、宏霞村的火狮队、太平村的老年协会艺术队、耿村村的大板龙队……一村一阵地,一村一队伍,即使不是节假日,老百姓们也能在家门口随时随地就能乐享到“文化福利”。据统计,从2019年年初到现在,四合乡已经举办大大小小的文艺演出不低于三十次。

注重百姓需求,做精文化大餐。近年来,四合乡高度重视文化惠民工作,通过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村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未来,四合乡将深度挖掘本土历史文化内涵,积极谋划全乡文化产业发展布局,把文化事业做精做活。(徐元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