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爱心守护 温暖永驻

发布日期:2020-05-26 10:4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84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合乡党委结合“红色星期六”、“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残疾人活动。

开展宣传教育,种下文明种子。把“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主题党日活动开到小学现场,邀请市城管局执法大队队员开展文明知识讲座,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广德市民公约和文明有礼“十不十要”,党员志愿者向小学生们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册》,并利用带来的小型分类垃圾桶,请小朋友们一起做垃圾分类的互动小游戏,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会文明行为。

开展困难帮扶,感受社会温暖。线上线下同步帮扶,党员志愿者通过线上“桐汭红”认领“微心愿”,根据需求,为残疾人、儿童送文具和生活用品、帮助残疾人打扫卫生等,通过线上云服务,更便捷、及时的帮助困难群体。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各村(社区)困难儿童、残疾人情况,通过爱心捐赠、送慰问金等形式,为困难儿童、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帮助。

开展公益课堂,提升文化修养。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小小书法家”“小画家苗圃”活动,吸纳党员志愿者、文化志愿者参与其中,以公益课堂形式开展文化、艺术类培训和交流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与青少年进行互动,帮助学生走进艺术、了解文化内涵,提升知识素养和文化修养,让那些想学书法、绘画的困难小朋友感受到社会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