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落实“三举措”,助力非公企业群团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日期:2020-06-02 09:3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44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非公企业的引领作用,做好非公党群工作。四合乡党委认真落实“三举措”,助力非公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促进非公企业群团组织作用发挥。

一是摸排走访,掌握基本情况。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联合乡群团部门负责人对辖区内各类企业进行走访,摸清企业运行状况、员工信息、年龄结构等基本信息,了解企业党组织设置、成立群团组织等情况,并做好填表登记,做好辖区内非公企业成立群团组织情况汇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精准布置,传达工作要求。向非公企业党群工作负责人传达“党建带群建、群建助党建”“群团扎根、党建提升”等文件精神,规范群团组织学习、阵地建设、活动开展等。要求群团组织定期开展活动,发动工会、共青团、妇联成员积极参与,落实好“自助菜单式”主题服务活动,自主选择适合实际情况的主题服务活动,并积极吸纳职工参与,调动党员积极性,推动群团组织的作用发挥,以群建发展助力党建提升。

三是宣传发动,增强组织活力。各非公企业党群组织之间采取座谈交流、学习借鉴等方式,学习优秀经验做法,融合自身特色,推动“党建带群建、群建助党建”工作取得实效。积极组织宣传,号召更多人参与,并做好材料收集、活动公开等,造浓宣传氛围,扩大活动覆盖面与影响力。(四合乡 赵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