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为民解忧,党员志愿者田间插秧忙

发布日期:2020-06-08 15:3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364 字体:

2DEBD4D276CAC469D396882587DCFEBE.jpg

6月8日一大早,四合乡焦村村党委委员、妇联主席陈庭惠在去办公室的路上,看见70多岁的村民梁仁芝坐在自家田埂上正一筹莫展,于是停下车上前询问,得知,春耕的季节到了,梁仁芝正为了自家的农田还荒着,秧苗没人插而苦恼。原来,梁仁芝曾患前列腺癌,家人东拼西凑借钱才救回自己一条命,为了早日偿还债务,子女都外出务工了,家里只剩不能过度劳动的自己,本想着靠这一亩多田帮衬帮衬家里,可现在的自己连秧都插不了,十分自责。

听到这里,陈庭惠让他不要着急,会帮他想办法,她立马骑上电动车到了村办公室,跟大家简单说了刚刚的情况,便开始着手联系志愿者,她在微信群里发起号召:“为帮助重病康复村民春耕,需3-5名志愿者,要求:掌握插秧技术……”“我来!”“+1”……很快,5名党员志愿者来到了田间,卷起裤脚,戴上草帽,二话不说,弯腰干起来,分苗,插秧,秩序井然。经过3小时的劳动,梁仁芝家近2亩农田里的秧苗便整整齐齐地排列开来,在微风中摇曳。志愿者们虽然早已是一身汗、一腿泥,但脸上满满的是劳动的喜悦和助人为乐的自豪。

3个小时的时间里,梁仁芝几度想要下田打打下手都被志愿者们制止了,于是只能做起了大家的后勤员,陪大家聊聊天,帮大家递递水,他有些哽咽地向志愿者们说道:“要不是你们,我这些秧苗都不知道怎么办。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才好。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一听说梁仁芝的事,志愿者报名很积极,我真的很感动,大家都是农忙的时候,却能够放下自己家的活儿,一起来干这三个小时,这真的是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志愿者的服务就在哪里!”陈庭惠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