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红色+” 催“活”乡村旅游

发布日期:2020-06-05 16: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733 字体:

近年来,四合乡积极发展全域旅游,以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为内容,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红色资源、旅游资源、人文资源,融合发展“红色+”,多角度打造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红色+人文”,让红色记忆流传下去。四合乡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红色革命精神源远流长,是早期革命领导者、解放芜湖贡献者、广德第一个党小组成员之一红色英杰刘格非的故乡,为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四合乡依托刘格非的革命事迹和保存完好的刘格非老宅,以红色为基因、以乡情为纽带、以乡贤为楷模,打造乡贤文化馆、红色家风记忆馆等爱国主义革命教育基地,让“红色记忆”留下来、传下去,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

红色+古建筑红色资源散发活力四合乡依托第五批中国传统古村落宏霞村遐嵩林、耿村村大耿村,利用省保单位耿氏古民居、邹恩雨先生故居等众多明清时期古建筑,以红色文化为牵引,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打造了乡贤文化馆、家风家训馆、耿村党建工作展示馆等一批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红色展馆,更好地展示明清徽派古建筑的历史风貌和时代特色,吸引了大量游客,带动全社会营造弘扬红色精神、铭记红色历史、倡导爱国奉献的良好氛围。

红色+旅游,让红色旅游生机蓬勃。四合乡以打造长三角红色文旅示范区为目标,将红色文化精神融入到生态旅游产品体系,实现“红色搭台、绿色唱戏”,增加红色旅游吸引力。依托国家AAA级景区灵山大峡谷、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广德第一高峰马鞍山、吴越古道等特色生态景观,修缮无名烈士墓、刘格非故居等红色遗址,挖掘抗战时期历史并结合自然景观,开发红色自驾之旅、红色徒步之旅等红色旅游线路,积极发挥红色旅游寓教于游、寓教于体验的业态优势,让红色记忆代代相传,让革命精神熠熠生辉。

红色+文化红色情怀深入人心作为广德市唯一“安徽省民间艺术之乡”,四合乡拥有省级非遗“火狮灯”、江南小调、市级非遗地花鼓、县级非遗大板龙等独具特色的人文资源,是安徽省书画院写生、培训基地,近年来,四合乡以“原味四合”系列文旅活动为依托,整合书画艺术展、民俗表演、摄影大赛、皖南花鼓戏等与当地红色资源结合的各类特色文旅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唱响红色故事,画出红色风景,书写红色精神,深受当地群众和游客的欢迎。

“红色+活动,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为更好发挥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带动全社会铭记红色历史、弘扬红色精神,四合乡利用乡贤文化馆、家风家训馆、党建工作展示馆等红色阵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新时代好少年“缅怀英烈 经典诵读”、世界读书日“诵经典、忆传统”等主题教育活动。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在四合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地传承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